愛不到殺學姊父 男輕判20年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另外這起判決,也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,去年五月一名22歲的李姓大學生,暗戀洪姓學姐,不滿對方有意疏離,居然拿著雙刀,從台中騎車到新竹學姐家,沒看到學姐,竟然就拿刀刺殺學姐的爸爸,三刀致命。新竹地院因為認定這男大生有精神障礙的問題,輕判李姓大學生20年徒刑。

去年五月,一名22歲的李姓大學生,暗戀洪姓學姐,不滿對方有意疏離,居然拿著雙刀,從台中騎車到新竹學姐家,沒看到學姐,就連刺學姐爸爸致命三刀。雖然犯案時沒有達到精神耗弱程度,但新竹地院考量到他有躁鬱傾向,且符合自首條件,輕判李姓大學生20年徒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去年五月,洪家大門拉上封鎖線,地上血跡斑斑,洪爸爸遭人持刀殺害,倒在血迫中死亡,殺人的就是他,李姓大學生,去年已經休學,追求學姐不成,居然持雙刀,從台北殺到新竹學姐家,學姐不在,就殺學姐爸爸。法官考量李姓大學生犯案時沒有達到精神耗弱程度,也考量到他年紀輕,沒有前科,判刑20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法界痛批,殺人只要坐牢11、12年,就能出獄,對被害者家庭而言,實在太不公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