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藝人別代言酒 吳宗憲打臉神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長賴清德抨擊酒駕肇事危害社會,因此希望藝人能發揮公眾人物影響力,愛惜自身的羽毛,拒絕代言「酒類產品」,並點名曾代言酒類的藝人江蕙、張菲、伍佰、五月天、蔡依林等明星,懇請他們慎選代言廣告,別接酒類廣告,以發揮正面影響力;但賴清德的言論卻意外引發網友間的唇槍舌戰。

賴清德先是稱讚女藝人林依晨,有勇氣婉拒房地產代言,只因不想當建商的「炒房幫兇」,突然,賴話鋒一轉的說:「酒類也是一樣,希望代言酒品的藝人,能夠別代言酒類廣告,這樣政府防制酒駕的宣傳效果才會明顯、成功!」

對此,被點名的藝人江蕙、張菲、伍佰、五月天、蔡依林等人,皆不願正面回應,僅說:「會審慎考慮!」

但當記者詢問藝人吳宗憲這個敏感問題時,吳巧妙的神回打臉賴清德,吳表示,「醫生雖然扮演上帝的右手,但賴清德不是上帝,不能說禁就禁。」

吳宗憲解釋,賴市長要求藝人不要代言酒類,要大家別喝酒,那台灣就學回教國家全面禁酒?但酒類飲料在台灣本身就是個合法的物品,有多少家庭靠這項產品生存,市長有想過嗎?」

網友直呼:「天王神回打臉賴神!」、「賴市長怎麼不努力督促立法院再俢法恫嚇酒駕的人,管到藝人去了?」、「天王一秒突破盲點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