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毀啊! 雲林台西驚見「死貓吊樹頭」

瞎毀啊! 雲林台西驚見「死貓吊樹頭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過去台灣有個民間習俗說「死貓吊樹頭、死狗放水流」。它的源頭是舊時的農業社會裡,因為貓是夜行動物,因此盛傳貓兒屬陰有九條命,不能得罪。民間謠傳,貓死後若將貓屍埋在土裡,貓屍受到雨水滋潤,甚至是屍骨外露,都會化成妖怪回來傷害嬰兒;若是將死貓吊掛在樹枝上,等到貓屍風乾49天後,貓將會魂魄四散,就無法繼續回來討命。其實這些多是鄉野傳說,但是到現在,居然還能看到貓屍掛在路邊,到真是令人匪夷所思!

吊掛貓屍在樹上,不僅殘忍、不衛生,更有礙觀瞻,雲林縣台西鄉,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,由北往南平面路段上,日前路樹上就被吊掛一隻死貓,過往民眾莫不掩鼻。鄉民認為早年農村社會,對「死貓吊樹頭、死狗放水流」深信不疑,但現在時代這麼進步,還有人用如此的方式來對待寵物,簡直是不可思議,路過的民眾和駕駛人都很感嘆「台灣怎麼還有這麼落伍的觀念?」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