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9:21

肢端肥大症 清秀女變費歐娜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家住雲林的一位47歲的黃姓婦人,本來長得很清秀的她,十年前手腳開始變粗,原本以為只是變胖,沒想到,接下來她的臉開始變寬、嘴唇變厚,連鼻子舌頭都變大了,簡直變了一個人,害她連鏡子都不敢照,直到就醫後才知道,她罹患了罕見疾病中的「肢端肥大症」加上「腦下垂體瘤」,才會引發四肢跟臉部一連串腫大的問題。

  臉寬、鼻頭大、嘴唇厚,電影史瑞克中這位費歐娜,原本也不是長這樣,就跟雲林的這位黃太太一樣,笑著說以前像花一樣漂亮,黃太太調侃自己幽默一下,不過其實她走過一段煎熬,十年前的她跟現在到底差多少,看到照片上的這位小姐,就是黃太太37歲的模樣,只是十年後卻完全變了一張臉,不但臉頰變寬眼皮浮腫,鼻頭變大嘴唇也變厚,變腫的不只有臉還有手跟腳,跟一般婦人比起來明顯腫脹,這些變化讓她無法接受,去醫院檢查才發現,是罹患了罕見疾病中的,肢端肥大症加上腦下垂體瘤。

  目前黃太太已經開刀治療,她很期待一切狀況能變好,也還好即時就醫,否則再拖下去,有可能像大陸來台治療的,象腿女孩王程這樣,一雙腿腫得真的跟象腿一般,醫生說中年婦人如果發現,四肢突然變胖臉變寬,最好去做個徹底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