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骸漸下沉 消防破壞機尾搶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班機B22816,墜機後整架飛機側身,機頭朝下倒頭栽插進基隆河裡面,整架飛機,幾乎全在浸泡在河裡,而且強大撞擊力道,導致救援困難,已經將近十個小時,救難人員從露出水面的機尾,開始用電鋸破壞,因為機艙內全都是水,行李四散椅子變形,救難人員必須冒著低溫,潛水下去尋找其他失聯的乘客。

復興航空班機墜落後,摔進基隆河裡,整架飛機,機頭朝下,像倒頭栽一般,衝進水裡,機身全泡在河裡面,救難人員只好拿出電鋸,開始從機尾往內部救援,從機尾先打開一個洞後,由穿著潛水裝的救難人員,兩個兩個一組,進到已經進滿水的機身,一一搜查。

由於飛機墜落的地方,是河中央,機頭朝下機尾朝上,救援本身就已經困難,再加上水質混濁,即使好不容易,進到了機艙裡面,卻發現更多的困難點,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,目前大型機具已用鋼索先行固定機尾,避免水流影響救援,大型吊車在岸邊,等著適當時機把墜落的班機吊起來,而救援行動,從上午11點,一路到了晚上還在持續,16度的低溫越晚越冷,水裡面的低溫,更是讓人難以想像,但救難人員不敢大意,就怕錯過任何一點點的生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