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副隨扈子肇逃 警集體滅證

詹維耕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警察酒駕撞死女大生,還集體滅證:這是桃園大溪南雅派出所的李姓員警,父親是副總統吳敦義的隨扈。今年(2015年)元旦,他開車撞死一名22歲女大學生,當時他躲了18個小時,才由父親陪同投案。外界就懷疑,他是為了躲酒駕。桃園地檢署介入偵辦後發現,李姓員警肇事逃逸,還找了餐廳老闆跟老同事,以及派出所所長、副所長一起幫忙滅證。還好檢方現在找到一段關鍵的監視器畫面,看到他和三名涉案警察一起進出修車廠,這才突破案情。

  事發當時,李姓員警開的白色休旅車,車頭已經撞爛,但是他並沒有停下來幫忙女大學生,而是開到另一個現場,然後抱著女兒離開。女大學生送醫後不治。22歲的王姓女學生,送醫後不治。從警方採證的照片來看,休旅車車頭板金全毀,擋風玻璃有一個明顯的撞擊點,而機車車體碎裂,變成了一塊廢鐵。

  李姓員警相隔18小時才出面投案,當時酒測值是零,警方還出面力挺。當時這些話,現在全部被推翻,因為廉政署和檢方調查後發現,警方官官相護,涉嫌藏匿李姓員警。甚至派出所在車禍發生後第一時間,就開車載走李姓員警一家人,然後進行滅證,還把沿路監視器的檔案刪除。上到所長、副所長還有派出所員警,下到店家、修車廠,全部涉案。

  回顧整起事件,一月一號晚間八點半,李姓員警吃完火鍋,開車撞到女大學生。八點三十七分,肇事逃逸後,女大學生送醫不治。當天晚上九點,這個時候所長和副所長,聯合兩個老闆一起串共。一月二號的凌晨兩點,李姓員警一家住進汽車旅館,一直到下午兩點,才出面投案。

  而接下來的三天,所有沿路的監視器和相關的密錄器已經全部被銷毀。一直到一月七號,檢方才發現,修車廠的監視器拍下關鍵畫面。三名警察進出修車廠,和李姓員警碰面。

  立刻逮捕相關人等,身為警察竟然知法犯法,還破壞法律體制,集體包庇。一旦判刑確定,絕對加重刑責,要給家屬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