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人質遭挾持! 典獄長受愛戴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監獄6名受刑人,奪槍挾持典獄長和戒護科長,長達14小時,典獄長陳世志,過去政績多,他在雲林二監時,曾花八百萬元,設立五星級家屬接見室,讓家屬進去和即將假釋的受刑人一起住,也曾協助更生人就業輔導,工作積極認真,在受刑人眼中,是個好長官。

受刑人穿拖鞋,頭頂書本木板快跑,這是雲林二監,模擬地震來時,怎麼讓受刑人安全避難,又不會趁機暴動,當時的典獄長陳世志,照顧受刑人面面俱到,曾經花八百萬,蓋了八間套房做家屬接見室,占地兩百坪,充足的光線灑進屋內,獨立的衛浴,有感應式水龍頭,能自動調節水溫,還有分離式冷氣機,表現好即將假釋的受刑人,可以和家屬一起住進去。

在監獄內舞龍舞獅,不光為了娛樂效果,他還要受刑人有一技之長,在監所內,考街頭藝人證照,一出獄就能賺錢謀生,甚至訓練大哥做蛋捲,雲林二監的大哥蛋捲,曾獲得美食展冠軍,還賣到缺貨,陳世志積極改革獄政,希望受刑人出獄重生,卻沒料到,他自願成為人質,想勸受刑人回頭,還是挽不回六個人飲彈身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