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帽子」獄卒索賄! 有錢要啥有啥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到底為什麼,這6個人要選擇走上不歸路呢?難道監獄裡有什麼黑幕,是外界看不到的嗎?曾經待過大寮監獄的更生人,向華視新聞獨家爆料,只要拿錢賄賂裡頭的帽子,也就是獄方人員,就能帶違禁品進來,像是菸一包要200元,高粱一瓶更要價8000元,這些其實都是公開的秘密。甚至有獄警還曾說,家裡的小孩要學鋼琴,受刑人就真的想辦法,把鋼琴弄到獄警的家。

監獄裡黑幕重重。出獄的更生人向華視新聞爆料,在高雄大寮監獄裡,透過帽子,也就是獄方人員,帶違禁品菸、酒進來,根本就是公開的秘密;獄方人員索取賄賂,甚至跟受刑人串通,都是利字當頭。大寮監獄爆發挾持事件,出獄的更生人直說,不可思議,沒有帽子在當那個後面的,那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啦,鄭立德我有認識啊,我也曾經跟他同房過,很會跟帽子聊天,他都問一些有的沒的,問看有沒有槍枝什麼的,不然他怎麼知道會有槍,不可能拿到那個剪刀嘛,要作工的時候拿出去,回來都要繳回。

關進去,規矩本來就多,還有更多的,是不成文的特權關係,更生人你有錢好關,沒有錢就不好關,收音機1000多,電視機差不多3000多,一個月才領200而已嘛,不夠生活費啦,一條內褲好的差不200~300,帽子帶進來,你一瓶高粱8000,這些天文數字永遠不是監獄裡面的工作,能夠負擔得起,偏偏,監獄裡像個小型社會階級制度,也得用錢來買,更生人表示,幹部都用買的,一年差不多多少錢,有的算一萬塊,那就一次一萬,過分的帽子就說,我女兒要練鋼琴練什麼,還要送鋼琴給他,滿天星(鑽錶)也是在送,大部分是帽子搞得鬼啦,拿錢辦事,是不肖獄方人員跟受刑人之間,公開的秘密,挾持事件,有沒有內神通外鬼,恐怕,還得剝開重重內幕,才能找到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