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張談條件! 挾典獄長要車酒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我們也把時間往前推到昨天下午,當時主嫌鄭立德,囂張的打電話到媒體,希望和警方談條件,他說他要兩輛加滿油的私家車,好讓6個人可以搭車離開監獄,直到凌晨,又二度打電話向媒體表示,希望白狼張安樂,能帶兩瓶高粱酒給他們,還說,用兩瓶酒換人質很值得,聽得出來他們這時候,已經有輕生的念頭。

高雄大寮監獄發生挾持事件,挾持案的主嫌鄭立德,在昨天下午,囂張的打電話到媒體,說他要兩輛加滿油的私家車,好讓他們能搭車離開監獄,直到凌晨、又二度打電話向媒體表示,希望白狼張安樂,能帶兩瓶高粱酒給他們,直說用2瓶酒換人質很值得,聽得出來他們這時候,已經有自盡念頭。犯下挾持人質劫獄的滔天大罪,6名嫌犯擁槍自重,主謀鄭立德更趁混亂中搶下送貨員手機,透過獄中電視,透過不斷打電話給媒體,跟法務部和警政單位談條件。

先開口要車,且兩台車加滿油,不就意味要駕車逃亡,法務部當然一口回絕,還加派荷槍實彈警力包圍,嫌犯自知插翅難飛,第二次開口改要酒,一開口救要兩瓶高梁,還說自己是沒有明天的人,喝酒壯膽,似乎早有了輕身念頭。法務部送來,兩瓶高粱還不夠,鄭立德接著又要求見,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,法務部不讓嫌犯,擔心白狼進去,增添變數,最後白狼只能在獄外等候一整夜,清晨槍聲中,送鄭立德六嫌上黃泉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