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5封懺悔信 蛇蠍女分屍免死

吳芃鋅 金哲生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殺人償命,不過下面這兩個判決,被質疑是輕判了。先來看到去年四月,大陸女子黃靖雯,為錢狠心殺死同居男友,犯下震驚社會的分屍命案,在她被押期間,寫下多封自白書懺悔,一再強調自己真的錯了,竟然打動法官的心,認定她已有悔意,輕判無期徒刑,但死者家屬不滿,認為黃靖雯謊話連篇,決定上訴。

去年四月「蛇蠍女」黃靖雯為錢殺死同居男友,犯下震驚社會的分屍命案,而黃靖雯羈押期間,寫下多封自白書懺悔,一再強調自己真的錯了,竟然打動法官的心,認定已有悔意,判處無期徒刑,但死者家屬不滿,認為黃靖雯謊話連篇,決定提起上訴。

殘忍殺害枕邊人,蛇蠍女黃靖雯,將男友分屍,還將屍塊載到山區焚屍滅證,心機用盡。警方到他家搜索時,還企圖蒙騙,但謊言很快就被戳破。被收押後,黃靖雯寫了至少5封自白書懺悔信寄到死者家中,家屬痛批,黃靖雯又利用假懺悔來騙人,他還說是欠他的,黃靖雯在信中提到,上輩子是他對不起我,這輩子全還了。說自己錯了,當下一時情緒失控,現在好後悔、好難過、好悲傷,還向藍家父母保證,出獄後一定會好好盡孝道。

法官認為黃靖雯有悔意,判無期徒刑,但對家屬而言,不論真懺悔還是假懺悔,兒子的命回不來,決定上訴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