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威!罵「不要臉」竟沒事?因為她...

好威!罵「不要臉」竟沒事?因為她...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鐘姓男子不滿鄰居李姓女子,在2012年9月間拿著盆栽放在大樓旁的空地,刻意阻擋他停車遭阻,憤而報案,轄區員警和鐘男等人赴李女住處樓下按門鈴時,李女竟用對講機罵「沒天良」、「不要臉」等語,李女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,士林地院認為,李女口出惡言,確實辱罵了鐘男,李女卻是在家中使用對講機,並不構成公然侮辱罪的「公然」要件,判決李女無罪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李女與鐘男分住同棟大樓,該大樓外有一處空地可供住戶停車,鐘男指控李女在空地擺放盆栽,妨礙他停車的權利,控告李女涉犯強制罪,警方到場處理時,李女卻用對講機罵人,員警、和鐘男都聽到,全程也被鐘男錄下。李女辯稱,自己與丈夫吵架,才自言自語。法官勘驗錄音光碟,認定李女前後語意確實是辱罵鐘男。

法官審酌,李女在自家使用對講機,其住家並非公共場所,且只有與使用對講機的另一人對話的意圖,並無使其他不特定人或特定多數人見聞,認定未達到「公然」要件,判李女無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