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抵典獄長腦門 劫獄畫面曝光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,最新監視器相片曝光,典獄長陳世志被兩支槍抵住頭,而監獄處理態度,也被質疑一開始想私了,因為警方第一時間到場要處理,卻被獄方擋在門外,無法得知裡面狀況,後來警方自己看到監視器才發現囚犯有槍,緊急狀況發生時,監獄幹部亂成一團,甚至沒有通報典獄長,典獄長陳世志事發40分鐘後才接到通報,而主管機關法務部還要等媒體詢問才知道監獄出事,這場挾持案暴露獄政危機處理荒腔走板。

被囚犯團團圍住,這個被槍抵住腦袋的黑衣男,就是典獄長陳世志,正前方還有另一名囚犯,拿著長槍押著他,緊急情況僵持到12號凌晨五點,幾聲槍響後,六名囚犯自戕,典獄長陳世志獲釋。事情看起來落幕,但監獄卻被質疑,一開始根本想私了。

警方和囚犯爆發槍戰,把囚犯逼回門內,鐵門上彈痕累累,原來警方第一時間到現場,卻被擋在監獄外,獄方不肯說明裡頭狀況,直到警方看了監視器,發現囚犯拿著滅火器,破壞槍櫃,才發現囚犯手上有槍,趕快叫支援,差點無法擋住囚犯逃跑。而且囚犯脫逃第一時間,監獄裡面管理階層亂成一團,緊急情況該做的sop一項都沒做,典獄長陳世志40分鐘後才接到通報,法務部更是在一個多小時後還搞不清楚狀況。

法務部長還稱讚典獄長勇敢,懲處名單更到現在還沒出來,監獄處理荒腔走板,被質疑想要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保住官位,卻沒想到如果囚犯逃跑,會對社會造成多大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