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T夾傷女童手 林佳龍再批「騙局」

BRT夾傷女童手 林佳龍再批「騙局」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快捷巴士BRT又出包,發生車門夾傷女童手事件,市長林佳龍除了在昨(1日)要求交通局展開查處,今天也再度痛批,BRT是騙局。這對姊妹上月28日搭乘BRT巴士,因司機關門時未注意,造成2人下車時被迫分開,年僅8歲妹妹手還被車門夾傷,姊姊狂追了近2公里,才在下一個停靠站與妹妹相會,消息傳出後引起關注,司機也遭懲處並出面道歉。

林佳龍除了說自己同樣身為父母,對於該對姊妹遭遇感到痛心,今天在市政會議時再次批評BRT是兒戲、騙局,並要求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林佳龍表示,BRT定位為捷運或是公車仍有待釐清,且背後也有系統性的問題需要檢討。

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解釋,由於當初以「捷運」方式訓練駕駛,所以當時該名駕駛才會執意將車駛離,他說,雖然BRT形式上為捷運,但包括月台門、收費閘門,市府都還沒驗收。王義川說,目前市府自營BRT巴士共有32部,但平均每日有19部報修,針對部份車輛車門防夾裝置失效,交通局也正研議分批檢查32部車輛,避免再產生安全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