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給你換!撿到中獎刮刮樂不算數?!

不給你換!撿到中獎刮刮樂不算數?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這種意外之財,到底有沒有權利拿呢?

新北市三峽一名女子上星期到彩券行買刮刮樂,發現桌上有一張遭人丟棄的刮刮樂中獎五千元,她就拿著撿來的彩券想要兌獎,但店員得知彩券不是她本人購買就說要扣留彩券,不能讓她兌獎!彩券行昨晚將中獎刮刮樂送交警方處理。

但是女子很不服氣,憑什麼不能兌獎?!

上周一洪小姐(二十三歲)與朋友到三峽「逸豪」彩券行,在廢棄刮刮樂中,發現其中一張竟然中了五千元,她拿著撿來的獎券要兌獎,店員以非購買人為由沒收彩券,她隔天在警方陪同下上門理論,但彩券行堅持代管彩券,

彩券行表示,因為曾經有客人忘了帶走彩券回來追討,所以發現遺失物都會代管,當時得知洪女非購買人,確實扣下彩券,但未侵佔獎金,遇到失主會主動歸還。店家昨晚將中獎刮刮樂送到派出所,拾得人登記為洪小姐,並提供店內監視器畫面讓警方追查失主。

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表示,兌換獎券是「認券不認人」,民眾若遇彩券遭扣,應先蒐證後再向台灣彩券申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