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肉質更Q彈 "鹼水"泡海參?

吳芃鋅 史恩銘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式餐廳裡的海參料理,很多人愛吃,但華視新聞帶您獨家直擊海參工廠,業者自稱,海參用鹼粉浸泡,能讓肉質QQ彈彈,不過,就當衛生局上門稽查,業者卻立刻改口,說海參只用「清水」泡軟,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?帶您持續追蹤。

阿婆蹲在騎樓下,篩選海參大小,手腳俐落,最後把整籃的海參通通扔進橘色大塑膠桶,有些海參已經掉在地上,業者也不管,笑著說,這海參要好吃,光泡水當然不夠。海參泡水的桶子,上頭浮著一層泡泡,衛生局上門稽查時,業者卻立刻改口說沒用粉,回頭看前一天,衛生局稽查員不在時,業者怎麼說。

稽查員沒聽到泡鹼粉,點點頭,驗都沒驗,最後空手而歸。但這海參到底加了什麼玩意兒,我們拿到化工行一驗,試紙變成深藍色,PH值將近10,雖然不到強鹼,但光用清水泡,怎麼可能如此反應,?

醫生表示,化學藥劑長期累積,可能腐蝕腸胃,甚至傷肝、傷腎,不是開玩笑。工廠訂單從年前接到年後,忙著送貨,批發到下游菜市場,最後成了桌上佳餚,這些美味怎麼來的,您吃的安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