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水製彈珠汽水 銷全台景點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彈珠汽水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!隨著復古懷舊風盛行,高雄警方查到一間彈珠汽水地下工廠,位在仁武區,工廠內環境髒亂,彈珠汽水疑似直接以生水加汽水原料,喝下去衛生堪慮,根本沒有工廠登記,出產的彈珠汽水卻賣到各個觀光景點,小朋友喝下去萬一出問題,誰來負責。

警方喬裝成買彈珠汽水顧客,到工廠內搜證,拍下工廠內的員工,正在生產彈珠汽水,這麼一大箱賣超便宜,廉價得代價是,汽水原料最重要的水,廠內囤放大批彈珠汽水,正準備出貨到全台銷售地點,就是這一瓶彈珠汽水,叫做新小戰士,工廠廣告走可愛日本風。

外觀跟老牌的榮泉彈珠汽水比一比,一樣是曲線瓶身,除了顏色不同,民眾很難分辨真假,警方調查,這間地下彈珠汽水工廠,根本沒有工廠登記證,也就是說這些彈珠汽水,從沒經過衛生局把關,雖然衛生人員帶回化驗後,初步沒有驗出危害人體的成份,但已經先勒令工廠停工,但是連彈珠汽水也有仿冒品,造成民眾憂心,希望相關單位做好把關,才不會讓遊客到了觀光景點,買彈珠汽水前,還得擔心是否買到喝到的是生水彈珠汽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