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起床號】萬華分局醜聞 3警涉包庇賭場

【華視起床號】萬華分局醜聞 3警涉包庇賭場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再爆員警集體收賄醜聞!偵查佐楊勝雄、陳昀寧及警備隊前小隊長邱大榮,涉嫌自2013年起按月向李姓、宋姓2名賭博業者索賄,接受招待喝花酒,洩漏警方查緝行動訊息以包庇賭場;廉政署昨(12日)大舉搜索萬華分局等13處地點,約談3員警與7名業者到案,檢廉漏夜偵訊中。萬華分局今年1月才爆發小隊長及員警涉嫌收賄,遭檢調搜索,詎料時隔不到2個月,再爆發員警收賄醜聞,二度遭廉政署搜索。台北市警局指出,2年多前,督察室就接獲本案檢舉,為求慎重,報請北檢指揮偵辦,是警方內部自檢,會同廉政署調查,警方絕不護短。

萬華分局因兩個月內二度遭搜索,員警個個面色凝重;分局表示,將視後續偵查結果,對涉案人員進行議處。

檢廉指出,北市警局政風室與廉政署北調組蒐證本案長達2年,發現賭博業者宋男、李男自2013年3月起,在萬華區分別開設賭場;宋、李透過白手套行賄楊勝雄等3名員警,事先取得警方查緝行動資訊,並不斷變換地點躲避查緝。宋、李2人除涉嫌打點負責該轄區的偵查佐陳昀寧,也疏通當時擔任派出所員警的楊勝雄,就連專責巡邏的警備隊員警邱大榮也疑似收賄,全面打通偵查隊、派出所、警備隊等環節。辦案人員發現,楊勝雄等3名員警時常個別接受業者招待,赴中山區酒店花天酒地,業者順便將裝在信封的賄款交給員警。李姓業者按月送錢,宋姓業者則按員警通風報信次數行賄,每次金額數千元至1萬元不等。

廉政署昨(12日)會同警政署政風室、督察室及北市警局政風室共60人,兵分13路搜索3員警與7業者的住處,約談楊勝雄等3名員警,其中邱大榮已轉任中正二分局勤務中心小隊長,陳昀寧一度因休假未到案,傍晚被檢廉人員帶回訊問。檢廉並同步約談李姓、宋姓賭博業者,與張姓、左姓、游姓白手套共7名業者到案,另約談11名證人查證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