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麵攤碗好髒 恐釋三聚氰胺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這間已經開了50年的老麵攤,每天晚上大排長龍,但民眾吃完之後,發現麵碗底下又黑又黃,怎麼刷都刷不乾淨。毒物科專家說,這種碗其實是美耐皿,用久了甚至會釋放「三聚氰胺」毒素,小孩或老人家,身體無法代謝,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。

乾麵送到客人桌上,吃到最後,麵碗底部一整片又黑又黃,有的碗明明看起來還很新,卻也有一點一點的黑漬,撥也撥不掉,你敢吃嗎?還以為是醬汁,走到麵攤前,看見員工把空碗一個個擺好備用,每個竟然同樣又黑又黃,實在讓人倒盡胃口。但這間麵攤已經開了50年,天天大排長龍,多少人愛吃這古早味,卻可能把毒素通通吃下肚。把碗放在水龍頭下,怎麼洗刷,就是洗不掉,不但顏色焦黑,底部還有裂縫,原來他們用的是美耐皿餐具。長時間接觸高溫,讓麵碗底部嚴重焦黃,還會釋放出恐怖的三聚氰胺。

就像大陸過去曾將發生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,人體無法代謝,多少嬰兒因此腎結石,甚至腎衰竭,面臨一輩子洗腎的命運。美耐皿麵碗用久了,用到發黃發黑,釋放毒素,吃飽了肚子,卻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