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長照壓力 父掐死腦麻兒

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倫悲劇,台北市一名41歲男子,長期照護患有腦性麻痺的21歲兒子,疑似壓力過大,加上兒子最近情緒不穩,有自殘念頭。就在星期天,男子開車帶兒子出門兜風時,一時情緒崩潰,他問了兒子:「殺了你好不好」,在兒子點頭後,他親手掐死兒子,接著自首。警方趕到現場時,只見男子抱著兒子的遺體,崩潰痛哭。

台北市發生一起家庭悲劇,41歲的何姓男子,因為長期照顧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,加上兒子最近情緒不穩,也有想不開的念頭,這名何姓父親一時之間情緒崩潰,掐死自己的親生兒子。警方趕到現場,看到何姓男子抱著兒子的屍體痛哭,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。

親手掐死自己的孩子,何姓男子被警方帶往殯儀館,下車的時候,低著頭走路搖搖晃晃,一進到室內,馬上下跪痛哭,其他親友在旁邊也是放聲大哭。經營鐵工廠的何姓男子,就是開著這台銀色休旅車,帶著21歲的大兒子,固定每個禮拜天都會外出兜風,但是,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,因為行動不方便,加上情緒不穩定,經常有想不開的念頭,而且偶爾還會踢傷照顧他的阿嬤。何姓男子長期的壓力,還有情緒的崩潰,就選在禮拜天,親手掐死自己的兒子,再打電話報警。警方到場時,何姓男子抱著自己的兒子,坐在後座痛哭,員警將他戴上手銬。

親手殺了自己的小孩,並沒有減輕生活上的負擔,反而一輩子都要忍受內心的煎熬,也毀了整個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