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磚傷人紛傳 促修法防危牆

房業涵 張肇元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五星級晶華酒店,外牆磁磚掉落,砸傷一名懷孕五個月的孕婦,飯店緊急在半夜鋪上防護網,兩天內要修復完畢;但一個多星期前,台北市聯合報大樓,才因為外牆石磚掉落砸死人。接連的意外,現在立委召集建築師公會,要求盡速修正建築法,建立外牆檢機制。

維修人員忙進忙出,酒店員工還幫忙拉起封鎖線,就怕有人經過,再無辜受到波及。而就在事發隔晚,晶華酒店已經悄悄拉繩索架起鋼架,鋪上防護網,晶華承諾,兩天內就會修復完成。堂堂五星級飯店,卻砸傷孕婦,沒釀出人命,已是萬幸;說巧也不巧,13號時,聯合大樓才發生磁磚掉落,砸死補習班員工。

磁磚雨下不停,就怕意外再發生,立委集營建署建築師公會,要求盡快修正建築法。說歸說,但真正實踐,恐怕還久。北市府目前也將138處老舊外牆公告上網,在各大樓管委會改善之前,路過民眾只能小心提防,別讓天外橫禍傷及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