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226戶違建 期限內全拆除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北市先前檢舉列管的226戶違建,23號時就全部自行改善完畢;但在台中,一把火卻燒出超級大違建。位在台中後火車站的一棟4層樓補習班,三月初傳出火警,所幸無人傷亡,但這棟補習班從2009年蓋好到現在,沒有建照、沒有使用執照,讓學生在裡面上課,台中市府今天強制拆除。

濃濃黑煙直衝天際,這棟四層樓補習班竄出熊熊火焰,警消灌救,所幸無人傷亡。一把火燒掉補習班,也燒出多年的違建問題。大門、櫃台,通通被怪手拆掉,這間補習班從民國98年蓋好到現在,沒有建照,也沒有使用執照,當時就被檢舉是違建,卻沒改善,還讓學生在裡頭上課。103年再度被檢舉,同年6月才登記列入優先拆除名單,但卻是等到發生火災,才趕緊派人拆除。

都發局強調,拆除違建有時間和經費考量,順序主要是以施工中的違建為主,再來才是兩層樓以上的營業建築。根據統計,台中市共有一千多件違章建築,還逐年增加,違建攸關民眾安全,如何處理妥當,正考驗新市府的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