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友軟體詐騙 超商店員上鉤

蘇雋凱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又是點數詐騙電話,蘆洲一名超商店員利用BEE TALK交友軟體,認識一名援交妹,才短短一天內,援交妹就用自己被欠錢綁架的手法,要求店員買點數救她。店員也深信不疑,好險警方及時發現,才阻止這場騙局。

男子大聲的拜託警方讓他去匯款,不要斷送他得來不易的真愛,就算警方再怎麽苦口婆心勸他,他還是完全聽不進去。這名黃姓男子在超商擔任店員,利用手機交友軟體BEE TALK,認識了一名叫小綺的援交妹,小綺在聊天中對他噓寒問暖,黃姓男子直覺小綺就是他的真愛,但幾個小時過後,居然有打電話給他,說小綺欠錢不還,要黃姓男子幫他還債,否則就要砍斷小綺的手腳,嚇得黃姓男子趕緊依指示,陸續購買3萬元的遊戲點數,但黃姓男子不尋常的舉動,引起店長的關心,撥打165防詐騙專線,才發現這隻電話根本就是遭警方鎖定的詐騙電話。

詐騙黃姓男子的電話,每天都遭165警示,民眾上網只要ㄧ查,就可以發現這是詐騙電話,最後黃姓男子在警方的勸說,和找來他的家人循循善誘之下,黃姓男子才打消賄款的念頭,警方也成功阻止了一場詐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