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鴨血銷全台 双鵬6人起訴

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最大鴨血供應商「双鵬」公司,今年2月被爆出,把從屠宰場買到的廢棄雞血,混充成為鴨血賣到各地,才1年多的時間,不法獲利就超過9千800萬,檢方昨天依法,對双鵬公司負責人夫婦以及總經理等6人提起公訴。

今年2月份,全台爆發黑心鴨血風波,多家知名火鍋全都淪陷,罪魁禍首就是這家全台最大鴨血供應商「双鵬」公司,業者涉嫌到屠宰場,去買廢棄的雞血,混充製成鴨血,販賣給超過700家的餐廳,以及超市和傳統市場,檢方介入調查。今天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等罪,對負責人彭光謚和總經理胡木生等6人,提起公訴。

彭光謚以双鵬公司的名義,向13家宰屠場購入廢棄的禽血,混充可供食用,再用機器製成血水,販賣給不知情的店家,負責人彭光謚明知道,廢棄的雞血有受到羽毛和糞便的汙染,還假借以清運的名義,來收購這些血水。檢方痛批,業者為了圖個人私利,就不顧消費者健康和權益。案發後,還強辯自己製造的鴨血是能吃的,犯後毫無悔意,因此,向法院請求判處重刑。

被告等人從103年1月1號,到104年2月間,已經獲利約新台幣9800多萬元,黑心鴨血流竄全台,不知有多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。檢方除了起訴不肖業者,並且查扣他名下所有資產,請法官能依法沒收或追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