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鵬髒噁鴨血 混摻飼料雞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是食安風暴!出現了黑心鴨血。被踢爆的是,市佔率將近9成5的鴨血供應商「双鵬」食品公司,它是全台菜市場、火鍋店鴨血的最大供應商。但卻把飼料用的雞血,也就是不能吃的雞血,混入鴨血裡,做成產品販售,而且製作過程,雞毛糞便夾雜,非常噁心。台中地檢署兵分二路,搜索新北市和台中烏日廠時,員工還企圖滅證、燒毀帳冊,負責人彭光謚,遭到法院收押。

衛生局稽查員進到双鵬位在新北市的工廠,全台灣九成五的鴨血都產自這裡,但你以為吃到的是鴨血嗎?錯了,員工招認,是用雞血摻鴨血,而且來源是台中烏日這家工廠,專門搜購被淘汰的飼料雞血,製作過程,混雜雞毛和雞屎,沉澱一天後,就打包出貨到新北市加工。

記者前往拍攝,還發現,水溝裡到處看得到鴨血,環境髒亂噁心,檢警搜索,員工還企圖滅證,燒毀帳冊文件;混的雞血,使用飼養30天就宰殺的肉雞,含水量過多,雞血不易凝固,做成火鍋料,容易孳生細菌還有抗生素,吃下肚會引發感染,双鵬的負責人彭光謚,去年也被查到雞血混鴨血,而且偷排廢水被罰款,這次情結更嚴重,彭光謚遭到收押,並且將面臨七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