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揚吊樑有通報? 中市府打臉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,造成四死四傷,包商遠揚營造,聲稱吊掛鋼箱樑,有依法通報,但台中市府出示公文,直指遠揚偷跑,做錯事還規避責任,並且對負責監督不周的北捷開出最高十萬罰鍰。但網友卻對市長林佳龍相當不滿,認為一出事就趕緊「切割責任」。對此林佳龍表示,會面對所有責難,要求各局處提檢討報告,並追究行政責任。

重達209噸的鋼箱樑,從4層樓12米高墜落,造成4死4重傷的慘劇。台中地檢署初步調查發現,曲型鋼箱樑和橋墩連結的螺絲,一根都沒鎖,只靠吊車的鋼纜支撐,又誤鬆鋼纜,才造成鋼箱樑翻身跌落地面。檢方痛批,施工過程中完全看不到技術、安全和嚴謹度,痛批包商就像小孩堆積木。

意外發生時,工程單位沒有疏散車流,進行交管,還在大白天進行危險的吊樑工程,疑似偷跑,將傳喚監造的北捷、遠揚營造、中國鋼鐵結構等單位說明,而台中市府認為,北捷沒有做好監督責任,第一時間先開罰最高10萬元罰鍰;但網友對此相當不滿,認為市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就做好責任切割、沒肩膀。

台中市府提出檢討報告,針對包商偷跑違規,沒有及時發現,確實有疏失。台中地檢署則表示,不排除傳喚市長林佳龍,要進一步釐清責任歸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