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宜行事4死4傷 中鋼構禍首

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四死四傷的慘劇,台中地檢署初步認定是吊掛施工的疏失,而負責整體施工計劃的中鋼構,疑似便宜行事,為了偷工省錢,竟然沒有將鋼箱樑做固定點防護,在轉彎處也沒有設支撐點,才會讓鋼箱樑重心不穩翻落,意外發生第3天,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,也首度現身,到殯遺館慰問家屬。

台中捷運4死4傷慘劇,台中地檢署初步釐清原因,認定是吊掛施工疏失,而負責整體施工計劃的中鋼構,疑似便(變)宜行事,為了偷工省錢,竟然沒有將鋼箱樑做固定點防護,在轉彎處也沒有設定支撐點,才會讓鋼箱樑重心不穩翻落,意外發生第3天,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,也首度現身,到殯遺館慰問家屬。

他是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,意外發生第3天首度現身,到殯遺館慰問死者家屬,說要盡最大善意,負起最大責任,中鋼構現在成了,萬夫所指的罪人之一,因為檢方查出,中鋼構疑似為了偷工省錢,竟然沒有將鋼箱樑做固定點防護,在轉彎處也沒有設定支撐點,才會讓鋼箱樑重心不穩翻落。

中鋼構全名中國鋼鐵結構公司,屬於中鋼集團,他們的業務範圍,小至廠房建設,大至公共工程,高捷還有高雄的過港隧道,以及中山高楊梅拓寬工程,都是他們做的,是全國最大鋼構公司,這次的意外,檢方認定他們脫不了關係,包含中鋼構工務社長杜芳明,以及另外6名相關人員,全以業務過失致死罪,10萬到80萬不等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