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吸膠恍神 男竟想偷四面佛

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永康街有一尊香火鼎盛的四面佛,但是幾天前竟然有人異想天開,想要在光天化日下,直接把四面佛搬走。犯案的大約是五十歲左右的男子,疑似一邊吸食強力膠,一邊搬動四面佛,但是四面佛重達數十公斤,當時香客又多,男子失敗後馬上逃離現場,警方現在正循線找人當中。

時間是星期天晚上六點多,一名男子年約五十歲、光頭、穿著淺色外套,一手拿著塑膠袋,還有吸食的動作,東看西看,直接動手就要拿走四面佛,搖了一下發現單手拿不動,兩隻手一起搬,後面排隊的香客出面阻止,這名男子看情況不對,把四面佛丟在旁邊,當場落跑。

這間四面佛號稱是全國唯一360度旋轉的佛像,而且地點就在人潮眾多的永康商圈,業者在這間不到一坪的地方,月租費就要一萬多,研判這名男子可能吸毒之後精神恍惚,看到全身金光閃閃的四面佛,就想搬走變賣。還好佛像太重,沒有成功。

走投無路就把腦筋動到神明頭上,這間四面佛先前就遭過小偷,進來偷走打火機還有鍍金的大象,這次更誇張,想把整尊佛像搬走,現在警方以監視器畫面追人,就怕他專挑寺廟連續犯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