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建擋路燈害摔 說拆還不拆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在上個月為您報導過,高雄仁武區一棟新蓋的透天厝,因為部份屬於違建,而且樓高還把路燈擋住,讓旁邊公寓的出入口一到晚上就暗到伸手不見五指,有住戶因此摔跤腦震盪,當時被記者詢問的拆除大隊說,若屋主不拆十天後會強制拆除。然而過了快一個月了,透天厝違建部份還是沒拆,這段期間又有一對小兄妹因為太暗摔傷,哥哥下巴縫了三針,讓當媽媽的心疼得痛批,難道要出人命了市府才會關心嗎?

陳媽媽晚上要帶著小兄妹出門,可是才走到公寓出入口,兩個孩子會這麼害怕,就因為一個多星期前,就因為這出入口太暗,在此跌倒受傷了,而妹妹是額頭撞傷,傷口貼了好大一塊紗布,這讓媽媽的又氣又心疼。其實在3月27號當天,華視新聞就曾經報導過,透天屋的違建離譜遮住路燈,當時也有個婦人因為路暗跌倒。只是將近一個月了,這透天厝違建部份還是沒拆。

根據營建署的統計資料,高雄市在103年度未拆的違建就將近12萬件,全台排第二,僅次於新北市的19萬件,這個個案已經威脅住戶出入安全,拆除大隊卻還慢半拍,效率令人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