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騙很大 7成5鮮食圖片誆人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把消費者當冤大頭,超商販售的微波鮮食,各個外包裝圖片看起來都很漂亮,但實際買回來,打開一看,裡頭的料卻少到傻眼。四大超商都被點名,高達七成五都和外包裝差很大,像是全家超商的翡翠吻魚粥,菠菜只有幾個碎末;萊爾富的竹筍排骨湯,竹筍切得超薄,民眾覺得根本是騙很大。

超商鮮食陳列在架上,五花八門,便當、義大利麵或是湯品,想吃什麼隨時都有。搶攻外食商機,外包裝圖片全跟餐廳賣的沒兩樣,但怎麼打開一看,青菜只有一小撮?萊爾富的懷舊排骨便當跟圖片一比卻差很大,還有竹筍排骨湯,竹筍也是切得薄到透光;另一超商龍頭,全家的翡翠吻魚粥,怎麼撈也撈不到菠菜,吃起來好空虛,民眾更是失望,乾脆少買,也不想再上當。

業者只在外面寫上「圖片僅供參考」,就想卸責。其實103年消保處統計,超商爭議186件,廣告不實更居第二名。不過7-11還是堅持產品沒有太大落差,符合重量,但其他業者改緊改口,研擬改善。OK更換新包裝;萊爾富考慮連圖片都撤掉,只剩透明膜,力圖挽回民眾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