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路段長下坡 8年前4亡魂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昨天發生重大連環車禍的路段,八年前也曾經發生聯結車追撞機車,造成四名騎士枉死,因為這裡是連續長下坡,開往台中港的聯結車貨櫃車多,車體重、下坡車速快,又沒有設置慢車道分流,大車小車爭道的情況下,經常發生車禍。

被稱為死亡肇事路段的向上路六段,從高速公路一下來,連續二公里的長下坡,所有車一車都往前頓了一下,要是速度快、車體重,煞不住就像這樣。三年前,砂石車追撞小客車,兩輛車一起衝進薑母鴨店,兩輛車沿路摩擦地面,還爆出火花,幸好當時薑母鴨店沒有營業,只有兩名駕駛受傷;但八年前,同一個路段,這部藍色聯結車超載,煞不住,闖紅燈,連續撞上四部機車。家屬哭倒在地,不趕相信家人在瞬間被壓成肉醬,四名機車騎士死亡。

連續長下坡,前往台中港的貨櫃車聯結車又多,慢車道沒有安全島分流,大車小車爭道的情況下,來往的機車騎士真的要小心,隨時有殺人的大車從後方衝過來,讓人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