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弱勢發聲好記者 政大跳樓輕生亡

替弱勢發聲好記者 政大跳樓輕生亡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治大學綜合院館,6日驚傳有人墜樓輕生,經調查墜樓的男子是新聞研究所的黃姓博士生,他從綜合院館16樓一躍而下,當場身亡,沒有留下遺書,但上周黃男剛考完博士生資格考,檢警懷疑墜樓與課業壓力有關;家屬昨接獲噩耗趕到醫院,向警方透露:「幾天前才說剛考完試,要帶家人出去玩,怎會去跳樓?」曾和他共事過的記者也說,「黃男長期關心社運,是個難得、認真的好記者。」

墜樓死亡的黃男(38歲)取得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碩士後,陸續在4間平面媒體擔任文字記者工作,並在2012年考上政大新研所博士班,今年1月辭去平面記者的工作。

《苦勞網》創辦人孫窮理說,黃男頗關心社運,長期關注桃園航空城、反迫遷等抗爭。

檢警透露,黃男去年與妻子結婚同住文山區,妻子是來台攻讀會計系博士的陸生,婚姻很美滿,經濟及感情上都沒有問題,家屬因此百思不得其解,為何黃男選擇輕生。

因家屬對墜樓過程沒有異議,檢警昨以輕生結案。

★華視關心您★
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多給自己一次機會,也給關心你的人一次機會,結果會完全不一樣。

◎張老師專線:1980

◎生命線:1995

◎自殺諮詢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