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爆食安危機 工業醋泡海參

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全台最大的海參進口商,位在新北市三重一家經營海參進出口買賣的「淦成公司」,宏都拉斯低價進口海參,為了讓賣相更好,涉嫌使用「工業用冰醋酸」浸泡海參,讓海參脫灰成為黑色的「黑玉參」再行售出。新北地檢署今天搜索該公司,並約談朱姓負責人到案,訊後諭令以10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。

紙板寫著「黑玉」和一個A,標綁這些黑色海參都是A級的黑玉參,食藥署稽查人員確找上門,清點過後貼上封條。因為這間工場遭人檢舉,用工業用冰醋酸非法浸泡加工,將賣像差的海參脫灰成為黑變成黑玉參,稽查人員採樣後帶回化驗。附近民眾聞過惡臭,被檢舉的就是這家淦成公司,檢方前往搜索時,發現29桶工業用冰醋酸,當場查扣兩萬多公斤的海參成品。朱姓負責人是全台最大海參進口商,從宏都拉斯以每公斤不到10美元,進口劣等海參用工業用冰醋酸違法加工,業者供稱今年農曆年後才開始這麼作,已經出貨11包約330公斤,到大陸、廣東、香港等乾貨商,宣稱沒有內銷台灣,不過檢方對他的說詞存疑,訊後已百萬交保,限制出境、出海,將持續追查海參流向,釐清有無流入台灣市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