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港福安宮大火 媽祖金身燒毀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歷史悠久的彰化伸港福安宮,昨晚深夜11點多發生火警,廟內都是易燃木造梁柱,火勢燒得非常快,整個正殿都燒毀,大火撲滅後,300多年歷史的媽祖神像,卻消失,疑似已經被大火燒成灰盡。

有330多年歷史的彰化伸港福安宮,昨晚深夜11點多發生火警,廟內都是易燃木頭梁柱,火勢燒得非常快,整個正殿都燒毀,大火撲滅後,300多年歷史的媽祖神像,消失在神桌上,疑似已經燒成灰,大紅烈火燒得兇猛。

彰化伸港福安宮,這場暗夜大火,讓整個正殿陷入火海,裡面好幾尊百年神像,慘遭祝融,火勢燃燒溫度之高,讓消防隊員無法靠近,只能拉水線盡力搶救,廟內全是木造建築,一燒無法收持,火海當中,隱約還能看見正殿媽祖,和數十尊神像的輪廓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,火滅了但廟也毀了,3百多年歷史的開基媽祖,消失在神桌上,疑似已經燒成灰,沒想到一場大火,歷史文物毀於一旦,廟方損失難以估計,還好火災沒有造成傷亡,廟方說也算媽祖保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