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神像毀 信徒難過直掉淚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福安宮是當地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,廟方說,供奉的湄洲媽祖,有3百多年歷史,原本月底、還要遶境為民眾祈福,沒想到、卻先遇上大火毀於祝融,信徒得知消息,徹夜未眠、守在廟外,有人難過地掉下眼淚,目前警消初步排除人為縱火,懷疑可能是燒香、留下的微小火源釀的禍。

經過一夜大火,彰化福安宮變得面目全非,滿地都是漆黑木炭,原本金壁輝煌的正殿,只剩下一片焦黑,供在神桌上的,開基湄洲媽祖,慘遭祝融,信徒難過的哭了,大批信眾,徹夜未眠守在廟外,雙手合十難以接受。

福安宮對他們來說,是相當重要的宗教信仰,廟內主祀湄洲媽祖,宮廟在西元1677年建立,至今已經有338年歷史,每年3月全台媽祖廟,都會到這進香,原本月底,還要遶境為民眾祈福,沒想到一把火把廟燒了,火警發生在深夜,當時廟門已經關閉,廟公說,睡前有將香爐上的香腳,熄火丟棄,不明白為何會起火,鑑識小組初步排除人為縱火,已經將廟裡,沒有被燒毀的監視畫面帶回,交插比對釐清起火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