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港福安宮大火 正殿全燒毀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有三百三十多年歷史的彰化伸港福安宮,晚天深夜十一點多發生火警。由於廟內都是易燃的木頭梁柱,導致火勢燒得非常快,整座正殿都被燒毀。大火撲滅後,這座歷史三百多年的媽祖神像也被燒成灰,信徒難過得哭了。

  大紅烈火燒得兇猛,彰化伸港福安宮的正殿在這場暗夜大火陷入火海,裡面好幾尊百年神像慘遭祝融。火勢燃燒溫度之高,讓消防隊員無法靠近,只能拉水線盡力搶救。由於廟內全是木造建築,一燒難以收拾,火海當中隱約還能看見正殿媽祖和上百尊神像的輪廓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終於撲滅火勢,但廟也毀了。三百多年歷史的媽祖神像被燒成灰,讓信徒心好痛。

  許多信徒徹夜未眠,在廟外守著,福安宮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精神寄託。廟內主祀湄洲媽祖,宮廟在西元1677年建立,至今已經有三百三十八年歷史,每年三月全台各地的媽祖廟都會到這進香。沒想到昨夜一場大火,歷史文物毀於一旦,廟方損失難以估計,還好火災沒有造成傷亡也算媽祖保祐。而起火原因還要等鑑識小組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