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路惡意逼車 駕駛被判6月

房業涵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心情不好就逼車,可得吃上官司。一名張姓駕駛,因為在快速道路上車開的慢,後方的許姓貨車司機很不滿,不但逼車,還急切張姓駕駛的車道後突然減速,嚇的張姓駕駛趕緊停車。事後他趕緊報警,法官也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處逼車的許姓駕駛徒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張姓駕駛開在台65線快速道路土城往板橋方向,突然間,一台藍色貨車不斷按喇趴,逼車往內切,還突然煞車,停在路上,貨車駕駛氣沖沖下車,迎面走過來,貨車駕駛狠狠教訓了張先生一頓,只因為他車開太慢,這樣突然逼車、煞車的行為,已經被張先生嚇得魂飛魄散,趕緊報警處理。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許姓貨車駕駛在快速道路上逼車、減速、突然變換車道的行為,已經嚴重危害用路人行車安全,不僅觸犯公眾往來安全罪,也觸犯強制罪,判處徒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許姓駕駛得為他衝動的危險作為背負應有的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