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股撈上億 和旺前董座到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股票上櫃「和旺聯合實業」前後任董座劉永祥、陳茂嘉,涉嫌與金主陳聰明合謀,二年內分七階段炒作自家股票,讓和旺股價從每股十八元飆漲到七十四元,再逢高出脫坑殺散戶,獲利上億元,檢調約談劉永祥、陳聰明共三十五人到案,全案朝違反證交法查辦當中。

面對記者一大串提問,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連忙否認,21號凌晨被移送北檢複訊,同一天也被同案移送的還有他的金主陳聰明,戴口罩、打扮樸實,但陳聰明在這起炒股案扮演的是出錢幕後黑手,而跟在後面的女子是劉永祥的特助張梅英,他們三人因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被檢方約談。劉永祥和陳聰明兩人聯手把和旺的股價炒高,從每股18元炒到每股74元,等到股價來到最高點時,大量出脫持股,結果股價暴跌到13元,不只坑殺散戶,更是獲取暴利上億元,股民心血付之一炬。背後黑手沒有別人,正是公司前董事長,讓股民大失所望。檢調兵分15路搜索調查,總共約談35人陸續到案,要把所有案情查個仔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