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給面子?! 問題茶業者 反悔不願銷毀

不給面子?! 問題茶業者 反悔不願銷毀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衛生局4月間,接獲檢舉「英國藍」連鎖飲料店的「玫瑰冰茶」有問題,檢驗後赫然發現有農藥DDT等的殘留,循線追查上游原料是高雄的何容公司,但苗栗的誠健公司,則是長期向何容進原料的茶包代工廠,苗栗衛生局經訪談何容、比對進出貨資料後,認定38種原料都是不得食用,已要求誠健製成的80項茶品全部下架並銷毀。

今天(5日)早上苗栗衛生局,前往監督業者自主銷毀,結果業者臨時變卦,一大早開來卡車阻擋清點,反嗆聲被官員「陷害」。面對公權力被「打臉」,衛生局代理局長彭基山表示,將重罰業者300萬以下罰款,不排除依法代為強制銷毀。

彭基山說,昨晚衛生局同仁清點到深夜11點30分,業者突然不簽名配合,今天清晨 6點30抵達工廠時,業者就用卡車阻擋,官員不得其門而入。業者至今對庫存的400多噸,過期茶包原料來源交代不清,日前已經連帶跟回收問題成品4000多公斤封存,依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規定,業者可自主、或由縣府銷毀,因誠健業者陳雲輝周三切結銷毀,縣府才配合清點、協調焚化爐。

而誠健業者陳雲輝則堅持表示,上游何容公司只有6種原料是不得食用,反批縣府「陷害誠健」,要求縣府將38種全部檢驗完,再一併處理銷毀案。他聲稱,庫存還有不少陳年老茶,是很好的東西,當初「為了給縣府面子」,才同意銷毀。

對此,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說,全案雖未進行刑事扣押,但衛生單位已做行政封存,並採樣檢驗,檢察官現在正調查部份過期原料來源是否合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