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中風母 無業男偷竊被逮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生病的母親偷食物,連警察看了也不捨!高雄1名37歲高姓男子看到路旁機車上、放了1袋食物,臨時起意就順手牽羊,警方獲報後循線找到他,才發現他因為辭去工作照顧中風的母親、身上沒錢才會行竊,但還是得依法將他移送法辦,高媽媽激動落淚,替兒子求情、希望民眾能原諒兒子所為。

才剛從大賣場逛街出來,一位小姐買好了牛奶、罐頭、青菜,總價值600多元的物品,整袋掛在機車的掛勾上,又騎到附近的藥妝店再買東西,沒想到買完東西出來,整袋食物不翼而飛,小姐氣得向派出所報案。沒想到警方循線,追捕到1名37歲的高姓竊賊,才發現原來他得獨力撫養年邁的父母,尤其是70多歲的母親中風住院。

80多歲的老父親無力照顧,他只好辭職,全天照護媽媽,案發當天路過看到整袋食物,一時起貪念、下手行竊,忍不住偷給臥病在床的媽媽吃。偷來的贓物幾乎已經吃光,高媽媽得知兒子孝順卻做錯事,激動落淚,央求民眾原諒他!

警方知情後也於心不忍,媒合地方民眾、,購買約2000元的物資,帶到醫院探視高媽媽,並通報社會局提供協助;儘管高先生得到失主的原諒了,但竊盜屬於公訴罪,高姓男子這麼做不但觸法,恐怕還有一段時間,反而無法好好照顧媽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