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役6個月抵2億? 郭力恆今出獄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前海軍上校郭力恆,因為拉法葉弊案被判刑15年定讞,併科罰金2億元,他以服刑6個月來抵2億罰金,等於1天就能折抵111萬元,他今天出獄,朋友開車載他到埔里拜拜,還過火爐、吃豬腳麵線去霉運,他用紙筆寫下,自己並沒有違背職務,也為涉案的軍火商「汪傳浦」喊冤說,「硬栽贓,乃千古奇冤」。

上午九點半,前海軍上校郭力恆,走出台中監獄,頭髮斑白戴著帽子,低頭不發一語,第一時間他沒有回家,到南投埔里,這間寺廟先過火爐,又吃豬腳麵線去霉運,還用紙筆為自己以及,涉案的軍火商汪傳浦喊冤,說這案子實乃千古奇冤,還說自己在拉法葉案中,沒有違背任何職務,也沒有共謀收取回扣。

郭力恆因為拉法葉弊案,被判刑15年、併科罰金2億元,過去他在獄中十多年,原本濃眉大眼,一頭黑髮,模樣和現在大不同,因為繳不出2億元罰金,去年12月再度入獄,用坐牢6個月,天天摺紙箱,折抵罰金,等於坐一天牢,折抵111萬元。

拉法葉案,是1989年我國和法國,合作的軍購案,6艘艦艇加上武器,原本是13億美元,之後卻被灌水到26億美金,武器還得另外再花17億美金,尹清楓上校因為揭露這件弊案,慘遭殺害,海軍有史以來最大醜聞,尹清楓的死至今仍是謎團,但郭力恆這回出獄,已經是無案一身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