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黃國昌選汐止立委 沈發惠怒嗆游錫堃

【華視最前線】黃國昌選汐止立委 沈發惠怒嗆游錫堃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議員沈發惠,今天凌晨在個人臉書怒嗆民進黨大老游錫堃,因為黨內似乎決定要讓第三勢力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,代替已在當地深耕多年的自己,參選汐止區立委。

沈發惠用1216字在臉書上抱怨民進黨的做法,他說「這幾個月來的民調,沈發惠就是穩定領先李慶華!黃國昌就是還有待很大的努力。」並說自己在黨的大戰略下被犧牲也是很光榮的事。但是對於自己在基層奮鬥18年的努力,被抹滅感到遺憾。

沈發惠還說自己身上背負兩個大包袱,「一個是基層民進黨員對本黨放棄汐止的失落感,第二個就是汐止人對空降不了解汐止的厭惡感。」ㄧ字一句都在表達自己的委屈及不滿。他還反問大家「黃國昌不是民進黨員,他有所有的權利在任何選區宣布參選,我也會全力的支持他,然而我要問的是,民進黨有「選舉對策委員會」,你們怎麼想?」沈發惠文末甚至還直接點名,要新北市的召集人游錫堃負責!

新北市議員沈發惠臉書全文:

終於,黃國昌華麗的出場了!

有明星主持,瞿海源加持,有誠懇的表情,有堅定的手勢!

太陽花學運,他們為台灣的貢獻,大家都應該要用手中的選票還給他!

這兩個禮拜,我的服務處快被人炸翻了,大家罵我:

你為什麼都不出聲?

你為什麼不站出來?

大家都知道,汐止這幾年就是沒立委!

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早就設計好的樟樹灣站一直沒有動靜?

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民生汐止捷運已經風風光光的動工了好幾次,卻毫無進展?

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南港線已經到汐止的門口,卻沒辦法再拉過來汐止一兩站?

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社后明明就需要再一條通道,但是就是得屈服於台北市的反對!

如果有一個真的了解汐止的立法委員,汐止的命運還是這樣嗎?

今天的天氣酷熱,讓人煩燥了起來。

這幾個月,我一直保持沈默,是因為我知道,這是艱困選區,多說一些話,如果不是為大局著想,不管是誰,都會受傷,所以,我低調到低調到低調到不行。

我很欣賞,甚至很感謝黃國昌、很感謝陳為廷、很感謝林飛帆!

如果不是你們,也許現在國民黨還是很暢秋!

黃國昌應該是經過了很深沈的考慮才決定來汐止吧!

大家都知道,如果對手是柱柱姐,蔡英文應該已過了萬重山!

問題是,大家再也受不了被國民黨把持的立法院了!

所以,大家希望,有一個進步力量可以過半的國會!

國會過半?那就得一區一區好好的計算了!

如果汐止是一個泛綠誰選的不會贏的區,那大家都要感謝第三勢力來這裡為大家開拓空間了!

問題是,這幾個月來的民調,沈發惠就是穩定領先李慶華!黃國昌就是還有待很大的努力。

黨有黨的大戰略,我們能在黨的大戰略下被犧牲也是很光榮的事。

在每一個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合作的選區,基本上都有一個規則,也是因為為了國會過半的規則,就是做做看民調!

不然,「割闌尾」變成「割稻尾」。

誰管你是民進黨還是時代力量遇是時代沒力!重點是要贏!

全台灣每個選區都是這樣的考量!

惟一的例外就是汐止!

因為宣布要選的是新台灣之子!

我很高興黃國昌要來這麼鄉下的地方一起奮鬥,也拜託所有朋友,大家跟我一起來支持他。

只是我還背負兩個大包袱!

一個是基層民進黨員對本黨放棄汐止的失落感,第二個就是汐止人對空降不了解汐止的厭惡感。

黃國昌不是民進黨員,他有所有的權利在任何選區宣布參選,我也會全力的支持他,然而我要問的是,民進黨有「選舉對策委員會」,你們怎麼想?

明年的一月,可能大家都沈浸在蔡英文當選的喜悅中,國會少了那一兩席,有沒有過半,可能一點都不重要了。

但是,我在基層蹲點了十八年,如果最後有了令人遺憾的結果,你們都在歡慶政黨輪替,我卻在黑暗中自嚐苦果。

只是醜話也要講在前頭,今天所有參與決定,決定這一區不管民調,就是要讓給第三勢的大老及老大們,選舉對策委員會,不能假裝沒有這件事,國會過半,你們要負責!

這樣太多人了,縮小範圍好了——新北市的召集人,游錫堃,你要負責!

如果你問我:啊無哩係麥暗怎?

我只能說,接下來,我會全力為蔡英文拚命!也為了所有不甘願的民主進步黨基層同志,我會全力的拚!

我會的!

今天我關機,大家不要再找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