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火海救2人 劉國盛卻面臨截肢!

衝火海救2人 劉國盛卻面臨截肢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在台中擔任房仲的劉國盛(25歲)上週六和女友前往八仙樂園參加彩色派對,不幸遇上塵爆,他本已往外逃,卻又返回火場連救兩人,結果自己慘遭大火紋身,全身70%三度燒燙傷,恐有截肢之虞;南投縣政府今派員前往他信義鄉老家訪視,劉男父親和八旬阿嬤都眼眶泛紅說:「金不甘(真捨不得)!但以他為榮!」希望政府和民間單位伸出援手,幫還很年輕的劉國盛走下去。」

【劉國盛孝順懂事 要買房給家人住】

劉國盛父母在信義鄉種葡萄維生,養活他和小三歲的妹妹,家境普通;劉父說,劉國盛從小貼心孝順、古道熱腸,高中畢業後就入伍當志願役憲兵,每逢放假也不出去玩,就回老家幫兩老種葡萄,還會偷塞零用錢給阿公阿嬤、逢年過節都會包紅包給長 輩。劉家沒有自己的房子,劉國盛當了4年兵就退伍,先從事車床、1年多前轉當房仲,希望快點存錢買棟大房子,讓全家能住得更舒服。

【2度衝入火場 全身70%灼傷】

劉父說大火襲來時,劉國盛先拔腿往外跑,但想到女友還在火場、奮不顧身跑回,看見一名女子跌坐地上,抱起她就往外衝,才發現救的不是女友,第二度衝回去把女友救出,女友傷勢較輕,連救了2人的他卻全身70%三度灼傷。

【安慰家人 不要擔心沒事啦!】

劉父隔天凌晨4點才由親戚通報得知兒子出事,人還睡在山上工寮的他立刻偕妻子下山搭車奔赴淡水馬偕,看到兒子下半身體無完膚、全身腫脹,差點崩潰,劉國盛痛到表情扭曲,居然還安慰他們:「沒事、不痛啦!你們不要擔心!」更讓人不捨。礙於採收時節將近,劉父只能先將兒子交給妻子照顧,回到南投照 顧葡萄園,「蠟燭兩頭燒,每天都擔心到睡不著!」

【劉父擔任義消 兒從小正義感】

劉男父母平時在鄉內擔任義消、婦宣工作,鶼鰈情深更熱心公益,劉國盛從小耳濡目染,也會陪著父親出勤救護;這次勇救女友,鄰居親戚都說:「父母從小有身教啦!不意外!」

【各界伸援手 助劉國盛恢復】

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林俊梧今代表致贈1萬元慰問金給家屬,並表示台積電將捐贈彈性衣,待劉國盛傷勢穩定,再安排轉診回埔基醫院,讓家屬省去舟車勞頓,並繼續引介善心資源;立委許淑華也到場,為家屬加油打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