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醫師協會主動來台:「無上限供人工皮!」

日醫師協會主動來台:「無上限供人工皮!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樂園塵爆事件,造成近500名燒傷患者,今天衛福部健保署公布,2人死亡,病危人數是184人,且有一人已裝上葉克膜;這件震驚全球的塵爆事件,也引起日本人的關心,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與日本醫師會、亞洲醫師協會合作,評估台灣各醫院人力、物資需求;而日方也感念日本311海嘯事件時,台灣援助大量人力、物力,達到70億的善款,讓日本人感念至今,這次八仙塵爆事件,日方也願意提供協助,人工皮敷料將無限量供應。

【感念311台援助 日本主動協助】

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長氏家良人教授表示,人工皮膚大概只能夠維持1個禮拜到10天,所以最終的部分,還是必須要透過自己的皮膚重新生長。

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補充,日本311海嘯事件時,台灣援助大量人力、物力,這次八仙塵爆事件,日方也願意提供協助,包括了捐贈人皮、矽砂床50床、人體皮膚組織培養設備外,人工皮敷料也無限量供應,另外屍皮的數量,日方正在盤點數量,看能夠支援多少。

【台網友淚推 日本人太感人】

對於日本醫師協會無上限供人工皮,不少醫界人士分享在臉書「謝謝日本」推文說「日本真有心」,不少網友留言說「謝謝你們」、「這才是真友好啦」、「矽砂床一床就2百多萬,捐50床,真的要淚推」、「不便宜的藥材無限供應耶」、「決定用機票跟日幣制裁」、「給日本捐了一次記到現在,給中國捐了幾次飛彈還在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