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收治50八仙傷患 院長:起碼10個會再見!

馬偕收治50八仙傷患 院長:起碼10個會再見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至今第11天,病危的傷患仍有235名,今天外交部頒贈「外交之友貢獻獎」給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;楊會後受訪,被問及馬偕收治八仙塵爆傷患的情形時坦承:「馬偕第一天收治83名病人,其中56人住院,到昨天收治50人,但有34人是50%的深度燙傷,大面積燙傷最終死亡率多少?我不願意講出來,這50人中起碼有10個會再見」、「這個數字我捨不得告訴家屬,希望由整形或學會去釋放,免得家屬說醫院做的不好。」

楊育正表示,他做醫生一輩子信條就是「告訴(家屬)實情,但不能剝奪他們希望」,雖然我們不期待奇蹟,但奇蹟偶爾發生,因此我們可以活在盼望當中,我們讓家屬有心理準備,面對坎坷前途,最少6個月,從前面的急救,到之後感染有可能敗血症風險,之後進行復健,政府應該思考如何照顧這些年輕人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