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暴雨夾擊雙北! 馬路淹成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雙北午後滂沱暴雨 道路淹成河】

氣象局發布北部豪雨特報,果然,今天(23日)下午雙北地區都下起對流雨,雨勢又急又快,讓雙北許多地區都出現積水或淹水的情形。尤其台北市中山北路重慶北路一帶,水深都達一個輪胎高,馬路變成河流,路上轎車涉水行進,零星拋錨狀況不斷發生,新北市三重水淹的更慘,累積雨量101毫米,柏油路人行道通通被覆蓋,店家邊罵邊掃水,直說這場雨真的下得讓人措手不及。

【暴雨淋成落湯雞 大樓出現瀑布】

突如其來的午後暴雨,讓雙北市不少地區大淹水!除了排水溝被堵住,還有垃圾通通飄到馬路上,機車都被卡住得用牽的,連嬰兒車也過不去,有人一手抱著孩子,一邊提著推車,涉水而過,甚至有大樓裡的辦公室裡,也出現瀑布淹水。

【午後熱對流旺盛 明北部仍有大雨】

北部地區之所以會降下大雨,其實是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。而今天剛好又是24節氣中的"大暑",上午天氣炎熱,加上吹西南風,讓午後熱對流有旺盛發展條件。提醒觀眾朋友,明天北部還是有機會降下午後熱對流雨,雖然午後降雨多半在2個小時內就會結束,但因為雨來得又快又急,還是必須慎防淹水災情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