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氣爆亡妻 拉麵店老闆淚全滴進湯

憶氣爆亡妻 拉麵店老闆淚全滴進湯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81高雄氣爆,一夜之間失去愛妻與小兒子的高雄拉麵店老闆王忠誠,歷經一年,漸從悲傷走出,他帶亡妻照、背亡妻的背包,環島兩次,要彌足生前沒帶妻子旅遊的遺憾,災變發生之初,他曾對高雄市長陳菊崩潰哭喊:「我的快樂沒有了!」他說,確實再也回不去從前,但未來他會為了長子、為希望活下去。但氣爆過後,他仍不敢在店裡吃拉麵,因為他說:麵一上桌,所有回憶都回來了,淚全滴進湯裡,怎麼也吃不下。

但他的長子予賢告訴他,「爸,回不去了,你要面對!」他才開始面對人生,並決定背著亡妻背袋環島兩次,「我以前告訴她,要帶她去玩,卻忙著煮麵顧生意,她死了,我現在才來彌補。」說完又悲從中來。

王忠誠雙手護著亡妻背袋說,他明白以前一家四口的快樂日子,再也回不來,但他會為了長子好好活下去,「即使沒有快樂,但我還有希望。」

今天王忠誠與氣爆會成員還特別開記者會,宣布8月2日將辦氣爆音樂會,與大家分享心路歷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