恍如隔世! 八仙塵爆燒傷夫妻今見面慶生

恍如隔世! 八仙塵爆燒傷夫妻今見面慶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八仙塵爆意外中,一對受傷的夫妻洪煥元與陳佳鈴,分別受到全身31%與50%的燒傷,今天(24日)是陳佳鈴31歲生日,也是兩人受傷近一個月來首度見面,台中榮總貼心的準備了生日蛋糕,讓昨天才轉到普通病房的洪煥元和家人,一起在隔離窗外為陳佳鈴慶生,洪煥元透過對講機不斷為愛妻加油打氣,夫妻二人互望中,讓大家都感受到他們的濃情蜜意。

洪煥元隔著玻璃窗,豎起大拇指比讚的同時,為妻子打氣說道,「大寶貝你好棒!佳佳最勇敢了!你看我也復原得很好,等一下要去做復健,我們要一起好起來,小寶貝(女兒)也在等著我們團圓。」躺在隔離房內的陳佳鈴看得出來很激動。

目前因為插管無法說話的陳佳鈴,意識清楚,聽到丈夫的加油,努力伸出手並動了動手指回應,深情望著丈夫和家人。社工師與醫護人員,為她準備了生日蛋糕和卡片祝福,因為插管不能進食,護理師塗了一小塊奶油在陳佳鈴的額頭上慶祝,陳佳鈴開心的一直笑。

台中榮總表示,陳佳鈴已進行過4次清創及2次植皮手術,但仍有發燒的情形。洪煥元則是經過2次清創後植皮,雙下肢目前植皮後情形良好,只有零星傷口未癒合,已轉到普通病房,開始積極復健。陳佳鈴與洪煥元受傷後,分別被送到台中榮總與彰化基督教醫院,先前夫妻分隔兩院,1歲女兒由內、外祖父母輪流照顧,受重傷的陳佳鈴,曾經花20分鐘在白板寫下,「我會快點好起來,大家加油」要也在住院的先生不要擔心,7月1日洪煥元才轉院到台中榮總。(網路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