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3 19:14

奇蹟出院 陳兆祥開心量壓力衣

朱培滋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發生第37天,目前有296人繼續留院治療,其中159人在加護病房,病危的傷患則有103人,加護、病危人數持續下降,塵爆已造成10人死亡。上週華視新聞獨家報導過,住在新北樹林27歲的陳兆祥,全身80%二、三度燒傷,自己努力加上偶像周杰倫錄音幫他加油打氣,陳兆祥身體逐漸好轉,今天到陽光基金會量壓力衣,他說自己很興奮,也很期待趕快好起來,繼續來看我們的獨家畫面。

腳還包著紗布,全身80%二、三度燒傷的,八仙塵爆傷患陳兆祥,出院了,第一個行程,就是到陽光基金會,量壓力衣,量的仔細,因為壓力衣大小得剛好,但一件壓力衣需要7到10個工作天,才能完成,得預留復原的皮肉空間,受傷部位面積都要一點一點細心測量,製作壓力衣的過程更繁複,用電腦,印製,車線,布料也很重要,講求彈性,這些細細小小的布,它們也有重要任務,體型變的時候可以裁修,壓力衣壽命半年,拿到壓力衣後,復健之路才開始,但是陳兆祥不害怕,滿興奮的希望可以趕快好,或許現在還不能走,但因為偶像周杰倫鼓勵陳兆祥康復神速,這次陳兆祥也有信心,可以走過這條復健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