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失言 侯友宜:遭曲解深表遺憾!

八仙失言 侯友宜:遭曲解深表遺憾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政論節目22日公布一段錄音,內容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八仙塵爆家屬的對話,其中侯友宜一句「不像高雄氣爆才40多個」引發批評,今(24日)被網友罵翻,對此,侯友宜下午透過市府新聞局對外發表聲明,認為他「那一句話」遭網友曲解,認為他不關心高雄氣爆的受災者,但這完全不是他的本意,他深表遺憾。

侯友宜於聲明中表示,不論高雄氣爆或是八仙氣爆的受災者,都是無辜的受害人,高雄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都在事情發生後,全力協助受害人,他完全無法接受少數媒體與網友刻意製造對立的用心與作法,他解釋,當天是與氣爆傷患的家屬座談,由於當時多數傷患都在加護病房,家屬心急如焚,對於未來也相當無助,他向家屬承諾新北市一定會盡全力協助家屬,也提及高雄氣爆與八仙氣爆在受傷人數方面的差別。

侯友宜當時向傷患家屬表示,高雄氣爆的燒燙傷患者共有73人,其中,中、重度的共48人;而八仙氣爆的傷患499人,中、重度燒燙傷的則是將近8倍於高雄氣爆的376人。

侯強調,他只是向家屬說明兩場氣爆不同規模的受災人數,並且向家屬保證新北市政府一定會盡全力協助病患與家屬,完全沒有對高雄氣爆受災者輕慢的意思,因為人命無價。

他日前去向高雄市長陳菊致謝時,也充分感受到高雄市政府照顧氣爆受害者的用心與同理心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