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華電子廠爆炸 5人燒嗆傷送醫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曜華電子宜蘭廠今天中午發生氣體爆炸意外!疑似因為機器檢修壓力過大,氯氣外洩,五名工人被嗆傷緊急送醫,其中一名蔡姓工人全身有4%燒燙傷,曜華一度上漲的股價也受波擊,意外傳出後一路走低,最後以平盤作收。

受傷工人躺在擔架上,醫護人員緊急將他,推入急診室!燿華電子廠恐怖的爆炸意外,造成蔡姓工人,手部、腿部四度灼傷,另一名邱姓工人被當場震飛,耳聾!還有三名工人因為吸入過多,爆炸產生的氯氣而嗆傷,是否引發肺炎,醫師表示還要留院觀察。為了預防他們發生急性的肺水腫,或者是瀰漫性肺炎的產生,所以必須讓他們住院做進一步的治療。

發現是工人在黑化區清洗時,次氯酸鈉突然外洩!冒出大量黃煙,工人緊急倒入中和劑,卻因為不明原因,沒能止住毒氣反而釀成爆炸!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進入廠內調查,穩定供應零組件給蘋果電腦的,印刷電路板大廠曜華電子。

2008年成立宜蘭分公司,製作太陽能電池!開發商業藍海,沒想到今年四月,曜華的土城二廠先,陷入一片火海,如今又傳氣體爆炸意外,再次震盪股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